Bohemia is dead.

【禹翅】应该给泡图书馆的男朋友什么圣诞礼物

#冥王星番外 HPAU

#赫奇帕奇夏之禹x拉文克劳鱼翅


       周围人几乎是早早就在为十二月的圣诞节而大费周章的准备,鱼翅昏昏沉沉的坐在礼堂桌前,猛灌了一口咖啡才勉强清醒过来。

       “啊……你们在说什么?”他昨晚又熬了个通宵,最近课程轻松,他打算炫完早餐后就战术性撤退,遁回宿舍恶狠狠的再补一觉。

       “在说这次放假回不回家,鱼翅你肯定留校的是吧。”对面的女孩子夹了块苹果派放到盘子里“也是,你好像每一年都留校哈。”

       鱼翅点了点头,扫荡了面前盘子里的最后一块炸鸡腿。也是圣诞节快到了啊,他抬头看向礼堂的天空,连来往的猫头鹰都变多了,今天好像在下大雪,猫头鹰们穿进礼堂来的时候还带了些许小小雪花。鱼翅在心里快速过了一下自己准备好的圣诞礼物清单,嗯……差不多都买齐了。

       生番和小强的酒,嗯,找个熟悉的斯莱特林偷渡进来就行,给依加的是新出的吸血鬼乐队的专辑碟,虽然感觉他自己也会买,迪木,迪木,对了,好像他是不是今年通过了魁地奇的队员选拔,回头看谁方便,给他带一套魁地奇的战术书吧。

 

       啊…还有…给夏之禹送什么呢。

 

       早餐相当丰盛,夏之禹晃晃悠悠的飘进礼堂,看起来是相当不容易的从床上把自己拔起来了,然后把自己丢进鱼翅边上的座位上。

       “好翅宝,劳驾,给我拿一点不是很甜的碳水,谢谢,爱你。”

       “夏哥,你醒了?”

       “不,我没醒。”

       鱼翅就笑,去给他拿了点看不出配料的馅饼,夏之禹闭着眼睛嗅了嗅。

       “鸡肉……馅饼?今天早上还有这个?”

       “还有苦的要命的拉文克劳专供黑咖啡,你要来一杯吗?”

       边上同样是穿着黑色袍子打蓝色领带的拉文克劳学生,夏之禹狂皱眉头,艰难的睁开眼睛。

       “不了,这个我是真的喝不惯。”

       鱼翅解决了自己盘子里快冷掉的鸡腿,又给自己添了一小块加了红色果酱的馅饼。

       “早餐其实挺好的,就是可惜太早了点。”

       “草,这话好有哲理啊,鱼大师。”

 

       嗯…要不还是给他个惊喜好了。鱼翅想。

 

       所以我要给鱼翅送什么好,夏之禹窝在休息室疯狂挠头。送书?太俗了吧,而且万一鱼翅有怎么办。送花,浪漫是浪漫但是相当不实用吧。速记羽毛笔?全自动坩埚?蜂蜜公爵的新品巧克力?

       “那你从翅哥兴趣爱好那下手呢?”迪木举手回答。

       “泡图书馆算兴趣爱好吗?”夏之禹反问。

       “所以为什么不简单点,你直接去问鱼翅今年想要什么礼物不就好了?”这是直球党生番。

       “是啊,你直接去问不就好了。”这是生番说什么都对的依加。

       “……”这是恨铁不成钢的夏之禹“直接问的话,不就没有浪漫和惊喜了吗!”

       姗姗来迟的小强:“浪漫能吃吗?”

       好的,您的好友小强已经被踢出队伍。夏之禹继续苦恼,现在苦恼的人又多了三个。还有一个在门外不敢大声敲门骂街的小强。

       “我有个提议啊,夏哥”迪木指了指自己“我帮你去旁敲侧击一下不就行了。”

       “你信不信你一开口,你翅哥就‘老夏今年是不是又不知道送什么了’。”生番开门把小强放进来。

       “那从麻瓜商品中选呢?“

       “……麻瓜小说?”

       “这个他肯定不缺吧!”

 

       时间过的很快,尤其是对于昼夜不分的人们来说,鱼翅是被满休息室的红绿配色吵到眼睛才后知后觉的,已经是圣诞节当天了,校内寄礼物更加方便一点,每个休息室都有圣诞树,大部分来自魔法家庭的礼物都会出现在树下,或者在圣诞节当天被破窗而入的猫头鹰暴力快递砸醒。

       鱼翅比较幸运,在宿舍的圣诞树下刨出了自己的礼物,一件球衣,项链,和看起来就来路不明的戒指。他想了想,起身往另一张宿舍桌上放了一摞猫罐头,顺便给另一个空荡荡的床位上放了一本来自翻倒巷某家名声相当不好的黑魔法相关书籍。

       下楼,平日里比较冷静中疯癫的休息室,看起来更加的疯狂,然后鱼翅才想起来,今天应该有例行的舞会,不过他今年终于准备放过自己苦难的四肢,没有参加而已。路过把自己装饰成圣诞树的同学,再被迫好心的给另一个路过的学生的裙角施一个简单的魔法,好让她的裙子上今夜永远有跳动的星子。

       “不了,谢谢,但我今天真的不去舞会。”再婉拒掉一个真诚的舞会邀约。

       他往口袋里摸,那个礼物盒的边角戳到他的手,有些疼。他走出休息室的门,正好遇到夏之禹,这太巧了,鱼翅笑,真的太刻意了。但是他还是问他。

       “你怎么在这?”

       “我本来想去休息室里等你的,这里太冷了。但是你知道门环问我什么吗?”

       “问你什么?”他们一前一后向楼下走去。

       “它问我……”夏之禹盯着回头盯着鱼翅的眼睛。

       “ What letter is your eye?”

       “我说我不知道。”

       鱼翅笑得眯起眼来:“是我啊,夏哥,答案是I。”

       门环的声音远远的在背后“你答对了。”

       于是他们在楼梯的转角处笑成一团,笑到鱼翅把眼角的眼泪水抹掉。

       “哎呦,不行,笑得我肚子疼,老夏你故意的吧。”

       “怎么样,今天去哪过圣诞,小鱼翅同学?”

 

       鱼翅想了想,或者说,他看起来好像真的很用心的想了想了。

       “我本来想去图书馆泡个通宵,但现在看来,和你去约会也不错。”

       “好!”夏之禹忽然反应过来“不是鱼翅你在,不是,什么?!”

       鱼翅双手插兜,摆出一副我很帅我超拽的姿势看着夏之禹笑,很快他就被回过味的人抱在怀里,放开,再抱住。

       “翅宝, 今天不是愚人节吧?至少一会不会蹦出个番哥或者迪木大喊你是变态吗追着我揍吧。”

       “噗。”

 

       今年的鱼翅收到了蜜公爵的新品巧克力,最新的速记羽毛笔,一大杯黄油啤酒,一小袋奶油薄荷糖,和夏之禹亲手给他戴上的,什么效果和魔咒都没有附加的漂亮项链,坠子是被铜线丝绕在当中的水晶石。

       “像你的眼睛。”他是这么评价的。

 

       今年的夏之禹收到了,半杯火焰威士忌,一份椰子冰糕。和鱼翅递给他的神秘小盒子。

       “我能拆开吗?”他喝了口酒。

       “当然。”鱼翅趴在桌上透过黄油啤酒的玻璃杯看他。

       “是什么?”

       “一个目的地是我宿舍和你们休息室的。定向触发门钥匙。怎么样,喜欢吗?”

 

       “太喜欢了。”夏之禹看着鱼翅的眼睛,那里面闪过狡黠的光。

 

       “圣诞快乐。”鱼翅举起他只剩杯子底的酒杯,和夏之禹的酒杯相撞。

       “圣诞快乐。”夏之禹一饮而尽。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分分分呀 | Powered by LOFTER